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嘴山人才E家 > 图片新闻 > 正文
石嘴山市召开第一批次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 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工作
2022-06-04 15:0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04 15:04:00

  6月1日下午,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第一批次引进青年人才赴基层学习锻炼见面座谈会,深入做好2022年第一批次引进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对第一批引进青年人才赴基层学习锻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和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习锻炼接收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吴永福对第一批次引进青年人才赴基层学习锻炼培养方案作了具体说明,部分引进青年人才和学习锻炼接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虹同志讲话。

  刘虹同志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大力实施“六城”建设、着力发展“六新”产业的发展任务,并聚焦这些发展任务出台了一揽子事关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方案和政策性文件,布局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六城”建设和“六新”产业发展,迫切需要一批熟悉新经济、新产业、新商业模式的复合型青年人才,一批善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特别是熟悉现代金融、经贸流通等领域业务的专业化青年人才。因此,各单位必须从推动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储备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跟进,培养上竭尽全力,高标准抓好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锻炼工作,为石嘴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动能、储备后继力量。

  刘虹同志指出,抓好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和三县区党委组织部以及各接收单位必须协调一致,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有利于青年人才学习锻炼和培养成长的管理运行机制,确保每名青年人才都能够沉得下、学得深、成长快。要在培养上形成合力,科学安排好青年人才的学习锻炼岗位,敢于把他们安排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去磨练;要在关心上形成合力,做好青年人才的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好户籍迁移、社会保险关系转接、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要在管理上形成合力,做到厚爱和严管有机结合,对青年人才学习锻炼期间的思想、纪律、作风进行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努力让每名青年人才在正确的轨道上茁壮成长。

  刘虹同志指出,当前,我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无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还是作为石嘴山市首批引进的青年人才,大家青春奋斗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每名青年人才都切实珍惜来之不易的成长机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勇于实践,切实发挥理论功底厚重、专业知识丰富、系统思维活跃、工作视野开阔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实践创新,积极解决接收单位业务建设的难点和堵点;要勤于汲取,扑下身子、广交朋友、虚心求教,在工作中学,在生活中学,在交往中学,常作有心人,争取日有所获,月有所进;要敢于创新,把系统的观念、创新的思维、有效的方法带入工作实践,善辟蹊径,敢为人先,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
【来源】:

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2020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zsrcb0615@163.com  联系电话:0952-2218420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宁ICP备202200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