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嘴山人才E家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武口区:让技能人才“破圈出道”
2023-08-03 19:38: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8-03 19:38:00
  “有时组里的同事产品质量出现问题需要返修,我一边帮同事维修,一边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我愿意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同事分享。”8月2日,走进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结构件分厂,电焊工技师安相园说,通过“传帮带”为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公司培养电焊工10余人。
  

  工作中的安相园。

  安相园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参加焊接工作十余年来,他求新、求变、求突破,不断推进技术改进,先后完成机头尾焊接操作指导手册、固定槽焊接变形控制要点、PK类导向板焊接变形控制方法,制作了机头尾焊接安全支撑工装、大型推移梁安全起吊翻转装置,形成了机头尾轴口处焊缝锯齿形焊接方法等,提升关键件的安全规范操作。

  “认真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产品,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对用户负责,这才是最好的成绩。”安相园说。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紧紧抓住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引导技能人才怀“匠心”,用“匠技”,做“匠人”,着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活社会经济发展“人才引擎”。

   

  专家到企业开展技术指导。

  大武口区以技能引进产业,立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化“人才+项目”协同引才模式,助推人才将好方法、好经验、好资金、好项目带进企业,实现技能人才与企业在资源、设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把前沿技术和实用技能有效转化为生产动能。

  大武口区以产业与就业需求为导向,实施“学历教育+企业实训”双师联合培养制度,依托合作高校、职业中专开设“订单班”“冠名班”,通过学校与企业共建教学工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式,“订单式”为企业培养所需的技能人才。

   

  企业师带徒拜师仪式。

  此外,大武口区积极推进“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职工创新联盟建设,在石嘴山高新区成立宁夏第一家职工创新联盟,带动和激励1400余名技能人才。并推动企业开展以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为主要内容的“五小”活动,累计评选出创新成果74项。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2020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zsrcb0615@163.com  联系电话:0952-2218420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宁ICP备202200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