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嘴山人才E家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百名医学专家石嘴山行活动启动 群众“近”享优质医疗服务
2023-08-05 21:48: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8-05 21:48:00
  
  启动仪式现场。

  85日,以“情系石嘴山•名医健康行”为主题的百名医学专家石嘴山行活动正式启动。主场活动为期两天,医学专家将通过观摩考察、学术论坛和签约仪式等活动,进一步深化石嘴山籍在外名医专家和对口合作医院的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在外名医专家服务石嘴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市”注入人才动力。

  启动仪式上,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石嘴山市中医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牌。

   

 “打卡”宁夏工业博物馆。通讯员 刘宵华 摄

  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石嘴山籍医学专家以及对口合作医院的专家来到石嘴山市博物馆、北武当生态公园、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星海湖南域生态治理现场等自然人文景点参观考察,感受了“山水相依,宜居宜业”的城市亮丽名片。

   

参观贺兰山综合整治项目。

  “参观了贺兰山综合整治和星海湖生态治理情况后,看到家乡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逐步走出了一条绿色转型之路,为老百姓打造景美人和的幸福家园实属不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家乡人民贡献绵薄之力。”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肝病和感染病中心主任王少扬说。

  

  名医专家在石嘴山市博物馆贺兰山岩画展区参观。

  活动期间,还将围绕石嘴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举办学术论坛,为该市医疗卫生机构拓展业务思路、提升诊疗水平搭建平台。在为期3天的分场活动里将重点组织部分医学专家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进行专家坐诊,并开展结对共建和专业讲座、查房、疑难病症会诊等业务活动,在帮助提升市属医疗卫生机构专科门诊建设水平和诊疗能力的同时,让医疗专家资源惠及石嘴山广大人民群众。

  

  专家在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坐诊。通讯员 周旭 摄

  当前,石嘴山市正处在“健康石嘴山”建设的关键期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期。“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人才对外交流合作,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活动,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培育特色专科,不断优化全市医疗卫生人力资源配置,全力打造银北区域医疗中心,造福惠及更多石嘴山及蒙西周边百姓。”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石嘴山市紧扣“才聚宁夏1134行动”,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不断加大与发达地区人才、技术、资源合作力度。通过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和合作共建,为该市柔性引进了一大批医术高超的医学专家和医疗骨干队伍,促进该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2020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zsrcb0615@163.com  联系电话:0952-2218420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宁ICP备202200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