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嘴山人才E家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宁夏:百名医学专家石嘴山行活动启动
2023-08-07 19:00: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8-07 19:00:00
  为进一步深化宁夏石嘴山籍在外名医专家和对口合作医院的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在外名医专家服务石嘴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平台,85日,石嘴山市举行“情系石嘴山·名医健康行”百名医学专家石嘴山行活动启动仪式,诚邀各位医学专家畅叙家乡情谊,共商健康大计。
  

  石嘴山市委书记褚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行医问诊、指导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让全市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更安康,是我们的共同追求。石嘴山将大力建设健康石嘴山,加快推进全国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持续推进二、三级公立医院等级创建,全力建设卫生“三名工程”,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救治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完善、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在座的各位专家,都是医疗卫生领域的精英翘楚,不仅有救死扶伤的精湛医术,更有悬壶济世的义行善举。希望大家传承家乡情怀,发扬奉献精神,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石嘴山的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为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多作贡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开拓合作新领域,共同绘就美丽石嘴山新篇章;宣传石嘴山、推介石嘴山、礼赞石嘴山,讲好石嘴山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嘴山、关注石嘴山、走进石嘴山。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吕金捍说,石嘴山市作为宁夏的北大门,承担着满足宁北及蒙西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重任,是全区“一北一南”医疗资源布局上一颗耀眼的棋子。近年来,石嘴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启动实施了省级综合类区域医疗中心、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第三批国家安宁疗护试点,以及国家级职业病重点专科和宁夏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等建设项目,积极争取神经学等市重点专科纳入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连续3年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在座的各位石嘴山籍专家学者既是家乡人民为之骄傲的游子,更是石嘴山乃至宁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家乡建立起更为紧密的联系,充分发挥你们的资源优势、智库优势以及影响力,为推动家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执行院长曹励欧等三位医学专家代表作了发言,对口合作单位与市属医疗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揭牌。

【编辑】:
【来源】:光明日报

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2020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zsrcb0615@163.com  联系电话:0952-2218420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宁ICP备2022001533号-1